Top
中心任務

短期目標

  1. 搭配在地環境特色及議題分析探討,擬定環境教育執行方案。
  2. 廣納不同領域專業組織,擴大環境教育推廣層面。
  3. 維運並擴增多元夥伴社群網絡,建立跨領域網絡與管道。
  4. 創造環境教育人員市場需求。
  5. 推動產業參與環境教育。

中長程目標

  1. 配合產業升級轉型,倡導循環經濟。
  2. 強化全民環境意識及行動力。
  3. 培育環境教育專業推廣人才。
  4. 提昇全民環境素養。
  5. 環境教育永續發展。
五大工作任務
(一)專業領導(Leadership Academy):
吸取國際新知,進行本土轉換,以發展專業的環境教育策略。

(二)增能學習(Building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Capacity):
增進環境教育之專業職能、態度與技術,以樹立區域環境教育之典範。

(三)科技支援(Technology to Support the Field):
因應全球環境變遷趨勢與環境科技,培力環境教育知能,設計科技化的教學方法,以利適時轉化在地需求。

(四)研究評估(Research and Evaluation):
培養與整合稱職之環境教育專業人員或團體,以進行相關之環境教育研究與成效評估。

(五)夥伴推廣(Dissemination Partnerships):
配合環境教育聯繫網絡之建立,建立在地推展環境教育夥伴,推動環境教育社群網絡發展
區域中心之功能及特色說明
1. 落實將高屏區的環境題材融入環境教育推動執行方案中,以提升對於當地環境議題的覺知。

2. 整合各方的資源,運用各推動單位與學校的環境相關資源,對於各子計畫所需要的研究與推廣加以整合,能夠在活動中同時進行各議題執行方案的推行標的,除了增加資源的整合外,還能加深研究推廣的力度。

3. 扮演區域環境教育推動智庫角色,提供同儕、NGO與社區合作伙伴,在進行計畫時的諮詢,並且進行研究方法與資料收集的統整與共識,方便爾後本計畫執行成效評估工作上的進行。

4. 建立環境教育機構師資、教材、課程及人員等相關資料庫,提供環境教育相關推廣教材,除此還可建立人才庫,便於人才的流通與環境教育從業人員的交流,提昇環境教育推動者之社會服務與參與機會。

5. 協助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所推動之全國性環境教育相關政策推廣工作,例如:空氣品質指標、世界環境日、金紙減燒等…。

服務內容
1. 規劃並辦理環境教育活動、講座、課程及訓練。

2. 提供夥伴團體相關環境教育諮詢與協助。

3. 協助夥伴團體申請國家環境教育獎及申請環境教育相關補助。

4. 協助夥伴申請環境教育人員及設施場所認證。

5. 協助企業規劃及執行企業環境教育,讓環境教育於企業社會責任中(CSR)深化。

服務對象
1. 大專院校

2. 非政府組織(NGO)

3. 非營利組織(NPO)

4. 企業

5. 政府機關

6. 社區發展協會

7. 有意願或有潛力從事環境教育工作人員或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