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韓國環境教育中心來臺參訪與本中心交流

  • 日期:2017-06-01
  • 點閱率:1261
韓國環境教育中心來臺參訪與本中心交流
 
韓國環境教育中心 (Korean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Center,KEEC) 參訪團於4月1日下午與高屏區環境教育區域中心代表進行交流會談,KEEC此行由該中心主任張美晶 (Mee-jeong Jang) 博士率領所屬之「道峰環境?室 (Dobong Ecoclass)」經理Eun-hee Ma、環教計畫經理Ruth Kim、以及職員Chang-youn An與Ji-na An共五人,高屏區環教區域中心由協同主持人趙育隆老師與專員潘姿麟代表出席會談。

交流會談假臺北市撫臺街洋樓舉行,由趙老師簡報介紹本中心組織與推展工作,KEEC帶來了非常豐富的出版品、各類教材教具與推廣贈品,全數贈予本中心。會談中討論了一些實務課題,包括推動環教工作中與企業、學校等不同夥伴互動的經驗,特別是尋求企業參與、支助的有效策略,另外也交換了對於組織本身經營管理的看法,並就大學環境相關系所畢業生投入環境教育組織的就業現況提供相關資訊。KEEC在環教事務上積極的社會參與,以及透過與企業合作取得資源,開發與推廣多樣的環教媒材,相當具有實務上的啟示。

2000年成立之KEEC為韓國相當知名與具代表性之環境教育NGO,目前專職人員約有15位,除了政府相關部門的支持之外,也與企業合作推動環境教育,包括三星、星巴克、匯豐銀行等,也營運第一線的環境教育場域,包括自營的「南怡島環境學校」與委託營運的「道峰環境?室」、「板橋生態學院」。KEEC此次訪臺期間為4月1日至5日,參訪了關渡自然公園等環教場所。